-把信交给加西亚-

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

【瓶邪】体检(雨村日常)

*灵感来源于昨天三叔某条扎心回复hhhhh


*诈尸!!!OOC警告!!!


*瓜汉三回来惹!更新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晚上泡脚那会儿,胖子突然在我耳边念叨起来,身体是革|命的本钱,嘱咐我一定要采取积极的措施延缓衰老永葆年轻,不能我俩早早走了留下瓶仔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在雨村收咸菜。

 

“你想,等他钓完鱼,提着刚杀好的鸡和刚晒好的咸菜回家一看,好家伙,兄弟没了,媳妇儿也去了,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下去?”

 

胖子话讲出来,我当场就有了很强烈的抵触情绪,立刻骂道:“你他娘的就狗嘴里面出不来象牙吗?”

 

当时就我俩在场,闷油瓶搁后头洗碗。也不知道他听见了没有。

 

放在平时,胖子绝对不会主动地和我提起这种话题,像我们这种命都悬在头顶上的人,其实很抗拒别人和自己提及健康这个话题。我曾经拥有过然后再失去过,已经无法用很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。

 

尤其是对于我这个秃过自|残过割|喉过的中年男人来说。

 

虽然闷油瓶回来之后,我的身体机能已经恢复到过得去的水平,但是还算不上能打上“合格”这个签子。我对于健康和生死是得完全割裂来看,后者我看得太多看的也很开,前者是我这几年不得不重视起来并且过不去的坎。胖子这番话,弯弯绕绕不在“死”,而在于“活”。

 

他绝对没什么和我聊哲学思考人生的闲情,这一大段绝对是抛玉引砖。

 

“得了,我还不知道你吗?管他什么保养不保养,快|活才是头等大事,有话直说。”胖子一脸欣慰道:“这不是听阿花说,那饭店最近收了点好东西......”

 

果然还是绕了回来,胖子不为别的,估计是听小花说了些风声,新月饭店来了批好东西,让我去和饭店的人探探。

 

我心里冷笑道,解雨臣都不知道的新月饭店的内部消息,还指望我这个欠了几个亿的说话吗。胖子是清楚情况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诱惑力这么大,让他直接没细想就让我往枪眼上撞。

 

这场对话以泡脚水泼出去终结,我拍了拍胖子,宽慰道:“这把年纪了看开点。”

 

 

 

我自己知道,我劝胖子看开点,自己却很难看开,胖子不提还好,他这么来一脚,洗漱完躺上床之后,我还是没能自己从那里抽回来。

 

我学着闷油瓶平时那样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学不了他那副超然物外的样子,自己叹了口气。等闷油瓶也爬上床,我头一回主动把灯先关了。闷油瓶愣了一瞬,伸手把我往他那里一拉。

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,我靠了过去组织语言道:“小哥,哪天回杭州做个体检吧。”

 

我自己清楚,今晚我反应这么大是有原因的,前几天闷油瓶外出,我少有地睡得极不安稳,梦里全都是以前自己糟蹋自己身体的过场。不知道是不是哪位吴家仙去的高人在梦中给我的指点,今天胖子又提到这件事情,让我不得不重视起来。

 

昨天村里面的大妈还特地给我们送了几张体检优惠套餐,说是村里面组织的免费检查。

 

张家人对人体结构的了解是难以参透的境界,但还是比不过专业机器拍一张来得清晰直观。全身上下绝对存在着知识盲区,张起灵自己清楚。

 

闷油瓶很少会反问我,今晚也没例外,我猜他是听到了刚才我和胖子那番话。我让他别担心,其实自己心里虚了一大截。他捏了捏我的耳朵,手按在我的眉心等着我闭上眼睛。我心里揣着事情,半天才有了困意。

 

梦里终于有了变化,我和闷油瓶躺在雨村最茂盛的树下,就晕乎乎地躺着,旁边地上一群鸡崽子乱跑。我仰头看着树上时不时掉下的叶子,一边的闷油瓶有一搭没一搭地给我扇风。

 

 

 

几天后我和闷油瓶一起回了杭州,留胖子继续和隔壁大妈斗智斗勇。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过大型正规的医院,没有预计到会有这么多的人,就连精神科的号都是满的。

 

我犹豫了几秒,还是没有给自己挂上精神科的号。

 

在杭州的伙计已经把体检时间预约好了,我们一到就是拿着单子一个一个看过来。抽血和B超得空腹,闷油瓶也陪着我饿,等我黏糊糊一肚子出来又得去做胃镜。全程闷油瓶的神色都很淡然,我进去做检查的时候就乖乖地等在外面,每次我一结束,就会先来捏捏我的掌心。原理大概是打完针会给颗糖的安慰心里,我这么老一人,也还乐意接受就好。

 

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,来体检也算是定定神,没太多作用,就算查出了大毛病也是不会配合治疗的。左右也别浪费村里大妈的好心。

 

等下午做好检查,报告要在一周后出来,我让王盟到时候快递寄回雨村,自己和闷油瓶去楼外楼重温故地。

 

 

一周后我收到了医院的体检报告,报告单上一切都在正常范围内。晚上我在床上咧着嘴把单子递到闷油瓶面前:“齐活。”闷油瓶接过去,看了一眼,露出一个很淡的笑。

 

突然他一个发力,把我压到身下,开始扒我的裤子。算起来我俩大半月没深入交流,的确是要活动一下。不过我今天忸怩了下,道:“青天白日的,干什么?”

 

还好闷油瓶没有收到什么奇怪的荼毒,他拍了拍我的屁|股,道:“报告单上少了一项。”

 

我心里咯噔一下,心说,这不是要事,怎么在这种情况下说,想着就要挣扎下床。

 

闷油瓶又摸了一把:“指|检。”

 

FIN.


评论(17)
热度(45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